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

解讀生命密碼:OH卡應用・伙伴景勳的分享


註:分享者名字以代名顯示,以保護當事人。
我其實是因為OH卡來上課的,其實我學過OH卡,而且已經在使用OH卡為學生諮商,我想要學更多關於OH卡的技巧,但MURRA說,OH卡只是工具,解讀生命的訊息可以透過任何工具,可能是電影、書、朋友的一句話、OH卡、塔羅牌⋯⋯這些都只是能量的展現。

但是,我仍舊想要學習關於OH卡,MURRA說那很好,那就讓我和你分享關於更多OH卡的使用。
在課堂上,我驚訝的發現,MURRA在開這課以前,只使用過一次OH卡,而他帶的內容,竟然比我已經使用很久的人還要豐富。
他說,開課前,因為自己無意識的打上費用含講議,所以不得不生出講議來,結果,一開始他什麼idea都没有,就一直盯著OH卡看了一整天,結果突然就有靈感關於使用OH卡了,然後訂的書來了,看看內容,自己的講議好像也不差。
我原本半信半疑,因為,如果盯著看就會了,那,我們何必上學?可是,課程結束後,我覺得是可信的,因為,在課程我體驗到集體潛意識,那是一種可以同步感受到同一室的人的感覺,真的很奇妙。
我覺得很不可思議,為什麼今天以前没有發生過?我問MURRA。他說,不是没發生過,只是我不知道已經發生了。就像我們去一個場域,會感到某種感覺,比如醫院。或是在輔導學生時,可以感受到他的感受。我以前都以為那是因為我的同理心,以及我的專業。MURRA說兩者都是,也同時是我在經驗集體潛意識。
MURRA向我解釋,感覺集體潛意識,可能只是感覺同一個空間裡的人,也可能不只人包含物,這是小範圍的。也可能是大範圍的,比如人類的集體潛意識,比如生存恐懼、時間限制等。所以,OH卡只是工具,透過工具引領我們進入探索潛意識。
我很開心,來上這堂課,除了學習到OH卡更多元使用方法,也學習到療癒的技巧,還有一切在過程中的體驗。
景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