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解讀生命密碼・伙伴小婷的分享


註:分享者名字以代名顯示,以保護當事人。小婷参加我和單位合作的課程,人數很少,卻使用一間很大間的教室。
老師說他在收集分享,我問,為什麼學弟妹的班用OH卡?他說,就是剛好出現在眼前的一個工具,所以就把它當作這次解讀生命密碼的使用工具了,而且,經由這個工具,可以連結到更多體制內的助人者,我想也是,因為,我以前在學校上課時也有使用過。
其實,我對OH卡没有什麼感覺,雖然也有一付,但不會使用,或許,下次開課時間可以,我也該來上課。
我很喜歡老師的課,因為,他總是能夠巧妙的引導出我們豐富的情緒,看著情緒的流動,讓我們和情緒解離,這個過程很個人,但經驗卻很美妙。
上老師的課,不需要好好的坐著,我們在一間很大的教室,老師說想坐就坐、想躺就躺、想睡覺唱歌跳舞都可以,也許是因為不受限制吧?我反而很有收獲。
開始的時候,我坐在距離老師最遠的角落,而且是把自己包起來滾到桌子底下睡覺,不論,老師叫我們做什麼,我都不願意靠過去,老師也不會硬把我叫過去,但是到下午的時候,可能是因為睡飽了,我選擇在距離老師最近的地方,開始每一件老師要我們做的事。
其實,我自己並不明白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行為,直到老師為我解讀。
老師在没有經由我提示的情況,直接指出,我與同學、老師、家人的互動情形是怎樣,我嚇到了因為超準。
然後,老師問我願不願意改變?然後我就開始哭不知道為什麼。邊哭邊說我願意,老師把我帶到中間,並要其他同學為我唱歌,我感覺到好開心,也很不好意思,老師要我不用不好意思,要我看著每一位同學,然後,跟每一位同學擁抱並且對每一位同學說出感謝的話。
我慢慢的平靜下來,然後看著老師,我感覺一種很奇妙的感覺。好像我跟人之間的距離不見了,可以很自在的在人群裡不會感到很奇怪。我把這樣的感覺跟老師說,老師對我微笑說很好,因為你允許,所以改變了。
小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