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

解讀生命密碼・伙伴宇哲的分享


註:分享者名字以代名顯示,以保護當事人。
老師看起來很溫柔,但,他的話總是一針見血的命中要害。課程期間,我感到很害怕,但我又知道,這才是真實没有包裝的語言。

其實,老師從來没有大聲兇過我或班上其他人,但他的話,就是針針見血。讓我想躲都躲不掉。
他的教導很難在當下讓我理解,但就好像是一顆没有受到基改迫害的優良種子,等到了對的時間,就會發芽,而且,這樣的發展,使我驚訝。
我很努力的完成所有老師交代的作業,以為會得到獎賞,但並没有。看著有些没有作業的同學也没有受到懲罰,我不能理解也不能平衡,所以,問老師。她說:你不需要為任何人負責,作與不作由你決定,你可以選擇探索你自己,找到生命訊息所要帶給你的答案,你也可以選擇,迷迷惘惘的過一生。一切都由你自己作選擇,也由你自己負責。我只是陪著你一起走過生命某個階段的人。
結果,我哭了。原來,我一直在等待別人的認可以及讚賞,我的生命價值建構在他人的標準上。没有支持,我就失去平衡。没有獎懲,好像我極力的表現都失去意義。
在這一刻,我才看見,原來,我從來没有作過我自己!
宇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