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

解讀生命密碼・伙伴宜昌的分享


註:分享者名字以代名顯示,以保護當事人。

我是一位心理師,從網路上看到MURRA老師開課的訊息,正巧遇上了工作和家庭的瓶頸,過去我所學的都使不上力,開始嚴重的自我懷疑、以及歇斯底里,已經出現中重度憂躁傾向,為此看了許多次身心科。MURRA老師跟我說,那是因為我學太多了,被知識所障礙了,以為自己現在病的很重,她要我倒空所有一切所學的,輕輕鬆鬆的上這兩天的課程就可以了,不需要期待會有什麼收獲,可以當作是一次在很小空間的度假,因為教室不大嘛。我說我不一定能做到,但我儘量。又問我是否有服藥,我說有,老師要我暫停。但我感到恐懼,因為,我無法面對在別人面前失控。老師要我安心,不要預設會有這像的情況發生。

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另類的治療。與其說是治療,更像是一種自我認知和探索。一開始,我以為像是我們諮商時常有的團體,慢慢才理解到完全不同。這也是我第一次體驗到能量和神秘學。
我問老師,對於每位憂躁傾向患者,都會採取同樣的對治方法嗎?她的回答讓我很震撼,也有了很多的觸慟。
她說,首先没有患者這件事,只是暫時失去平衡。再來,每一位來到面前的人,好像出現的情況相同,卻是不一樣,因為,那是他個人真真切切的體驗和經歷,所以,不會相同。但,每一個人卻都能夠因「愛」而得到療癒。
我又問老師,我覺得很不好意思,因為,我是一位已經在執業的心理師,卻無法處理自己的情況。老師說,這樣的情況很正常,因為,一位助人者,不論是心理師、社工師、療癒師、醫師⋯⋯只要他没有一個正確的依止,在助人的同時,往往也會陷入迷惘和痛苦,因此,有一個正確的依止是很重要的,而這,不是來自外在是內在。
只有往內才能夠找到那源源不絕的能量,以及不受其他病患負面情況所影響。
宜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