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

王者之王瑜伽經。第4章


阿士塔代克拉說:
噢!一位了知真我,心性堅定平靜之人,他遊戲於戲中之樂,他絕對與(那些)迷失在受業輪迴中的人不同。(4-1)

善哉!即使瑜伽行者已達到「那在初始與因陀羅神在一起的所有神祇,因渴求不到那種狀態而感到不快樂」的境地時,也不會感到欣慰。(4-2)
知曉那(真我)者,其內在不會受到善惡的沾染,就像虛空,即使外觀看起來像是與煙相接觸,但實際上煙是無法碰觸到虛空的。(4-3)
大我知曉全宇宙即是那唯一的真我自性。誰有能力制止祂依其所願的方式生活著?(4-4)
從梵天到一片草,所有四種被創造的眾生,唯有智者有能力捨棄好與惡(又譯為欲求與嫌惡)。(4-5)
絕少有人知曉獨一無二的真我才是宇宙之主。證得(知曉)此者,從事任何一切都不會有絲毫的恐懼。(4-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