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轉個方向・看看另一面向



〈一〉
A說:我記得Murra曾跳過美美的孔雀舞。
B說:唉呀你錯把火雞當孔雀,隨即又說,Murra跳的既不是火雞舞也不是孔雀舞是鳳凰舞,是神舞哦,這樣不氣了吧?
〈二〉
走在路上,一大人對一小孩這樣說:「你呀~你呀~狗改不了吃屎」,我眼睛睜的老大,小孩可是國家共有資產呢,正想要過去糾正大人,腦內隨即飄來,「狗改不了吃屎,是描述事實的一句成語」,然後,眼前不知何時來了一隻正在吃屎的狗。回家網搜,「狗吃屎」發現大有學問呢!
〈三〉
伙伴小琪傳訊說,不是已經在課堂上調整了,為什麼很難看到正的面向,身體每況愈下,一直出現狀況,精神狀態耗弱,常常感到疲憊想睡,怎麼祝福自己?
~ 轉個方向・看看另一面向~
以第一個故事來說,說者以為我會生氣,其實我没有任何情緒,除了因為帶「舞動生命力量」這個課程,使我對於以身體作為舞動任何可能性抱持著尊敬的態度,我本身對於以上三種動物没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,然而不論是孔雀舞、火雞舞、鳳凰舞⋯⋯其實就是模仿舞蹈,不論是模仿什麼動物的舞蹈,精隨就是仔細觀察以後,再以身體去展現力量。
再以第二個故事來說,站在人類的角度,「狗吃屎」實在噁心,尤其如果這隻狗剛好是你家的寶貝寵物狗的話,更是驚為天人,簡直到了可以呼天搶地了。但實際上,對狗來說,狗吃屎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。發因有許多,可能是肚子餓,把屎當飯再吃進去補充營養; 也可能是害怕被主人海扁而湮滅證據⋯⋯,但,不論是何發因,「吃屎」在牠的概念裡没有「噁心」這個詞,反而是理所當然。

繼續第三個故事,當事情發生時,我們總期望它以自己能夠掌握的方式出現並欲加控制其發展方向,這樣使得事情不能夠流暢的發生並往它該去的方向。
當轉化發生時,出現的不一定是既定認為的美好,往往可能是痛苦,然而,這可能是一個意想不到使自己兌變的偉大過程。以小琪的情況為例,他並不想看到自己的負面性,希望尋找正面性,但愈是如此,就愈是看不到正面性。
如果,能夠轉個方向,也接納自己的負面性,並擁抱現在的自己,看看自己的另一面向,如此,更大的接納、更多的包容就會進入到生命當中,而生命力量也就更流動了。
想做練習嗎?如果你上過「解讀生命密碼-OH卡應用」那,拿出OH卡來吧。快速的分出正、負性,然後,試著發現它的另一面向。
或者,你可以在生活當中,找出你已經貼上標籤的人、事、物,試試換個角度重新定義他們。
【轉個方向・看看另一面向】你會發現,生命無限美好!
祝福你~
Mur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