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

心靈瑜珈10月讀書會分享


⋯⋯終於可以靜下來,打些心得分享,10月讀書會後,緊接著,好幾個課程的準備,尤其是盛大的森慶節・111啟動豐盛,而無法再分心於其他事務上。然而,卻更能夠實踐生活瑜珈,在忙碌的過程中,正是好時機去覺察(心在做什麼)。
在北上的車上,我手裡拿著(心靈瑜珈)想作課前再一次閱讀準備,不知過了多久,我抬頭看見隔壁的車友,竟也跟我拿著同一本書。我們彼此相視而笑,然後聊了起來,得知他有一個很精采的故事,走到人生谷底,因這本書將他捥留在這美麗的地球(人間),他正準備要去喜馬拉雅山,作深度的靜修,他不斷的跟我道謝,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,他稱讚我做的事有多麼偉大,將來等他下山也會仿效我(我心想,何不如現在開始,但我没有開口)他並且祝福我們的讀書會。
下車前,他翻到(轉變是必然)那一章節,念了這一段給我聽:「一旦時機成熟,即使看起來最不可能發生變化的人,也會因一個極小的因緣而改變個性,從而徹底顛覆人生。(哈哈~這是我們這一次的進度哦!)我們再一次的笑了,然後,互相道別,没有留下彼此的姓名或連絡方式。

我想,這樣的祝福便已足夠了,有緣自然會相遇的。
放完冗長的暑假後,第一次集會,只有一位從没有缺席的舊伙伴,以及新加入的伙伴,不過,因為大家本來就已熟識,經常往來,也都有参加過雪士達山的分享會或一起到雪山之旅,所以我們就没有多花時間在暑假的分享,我們直接進入討論。
對於本次四大主題:「生活瑜伽化、心在做什麼、看待身病與心病、死亡是另一種寂靜」我們都很有興趣,然而我們更多探討關於疾病和死亡。其中伙伴L,以自己父親、母親和公公為例,與我們分享許多關於生病照護、面對死亡以及生活瑜伽。
「死亡・是另一種寂靜。我們都是從寂靜中來,經過一世的喧囂,又回到寂靜。對於走在上師接引之途的人,不必為世俗稱為死亡的捨離肉身而哀悼,應熟知自我本性不朽的真實義理。~#12」
~MUR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