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

心得分享:「穿越時空,遇見自己」讓我在當下與自己相遇


「穿越時空,遇見自己」讓我在當下與自己相遇
定瑾

Murra的相遇,像偶然、又像命中注定。
 
猶記大四下那年,在學校公告欄上同時看到職涯就業發展組舉辦的「穿越時空,遇見自己」與諮商中心舉辦的探索親密關係相關的工作坊公告,時間衝突,掙扎了一下,報名了辦在周四晚上、為期六周「穿越時空,遇見自己」工作坊。

上課當天,我發現這個「生涯規畫」老師很特別!超年輕!而且發下七張生命之花曼陀羅「回家作業」,開課第一句話還說:「沒有人可以幫你做生涯規劃,只有你自己知道怎麼規畫!唯有你找到你自己,你才知道路怎麼走。」第一堂課就在靜心與塗鴉活動中度過了!奇怪的是初接觸能量工作的自己也不覺得有違合感,還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!或許就像Murra說的,這課程是我們靈魂的約定吧J!不過「要自己對自己負責」的回家作業有點困擾……畫生命之花OK,但沒有概念的寫給自己的一封信有點困擾!第一周我就帶著Murra說注意最近生活中變動與情緒波動的叮嚀與最常掛在嘴上的「依心而活」的中心指導原則跟回家作業回家了!

第二周上課的前一晚,我深刻體會到Murra口中能量啟動後的波動。當晚在到其他同學寢室串門子惡作劇、大家都說我那天怪怪的,回到寢室後忽然崩潰大哭,我瞥見了心中的那個空洞,我在我過去的所作所為中沒有看到自己。做者是我,但在過程中我看不到半點自己的主意!慘的是去除他人幫我出的主意後,我也不知道該往哪裡走!從這個可貴的發現後,我歸零、踏上從心找自己的旅程。

旅程中,經Murra的提醒,我發現我把我自己不喜歡的缺點,如數家珍的一一點收、收藏,不時拿出來數落自己的不完美。想改變卻又無法放手的矛盾。

課程尾聲,最後一場靜心中,Murra提醒我們擁抱自己,在擁抱自己時,忽然心中有個訊息閃過,「不用找了!我就在這裡。」過去自己在外在努力地蒐集知識、技能、評價,試圖用這些經驗拼湊出「我」!殊不知,閉上眼,向內看,自己就在這,從未離開過。

「穿越時空,遇見自己」讓我與Murra還有一起上課的夥伴們建立互相支持的親密連結。也讓我初次與自己相遇。開始「依心而活」。感謝Murra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