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

具有靈感應力的人是否可以避開業力?

人們很羨慕具有靈感應力(神通能力)的人,並且有無限的想像,以為通靈者無所不能,能幫人逢凶化吉,自身必定也能因通靈能力,而不受業力牽扯?

答案是否定的!神通不可化解業力!

先說佛教很有名的故事,相傳神通第一的目犍連尊者,為了悲憫不忍釋迦族遭到殺戮,而運用神通力將五百人收到他的缽裡避難,卻在敵人離開後,尊者讓他們多過一劫了,哪知當他將那五百人倒出時,不是活生生的人,而是血水。而一生都用神通救人的目犍連尊者,卻是在亂棍中喪命的。試問,以神通第一的他,難道不知道某年某月某天的某時,若經過某地就會遇見那群亂賊,而自己也將會死於亂棍下?

這個佛典故事,並不是古人杜造,確確實實是如此!就以我個人而言,我天生具有比起其他人較強的靈感應力,然而,就算我能預知未來,而若那是靈魂設定要體驗的(或以佛道家的說法 ﹣業力),我一樣都不會少經驗。

國小四年級時,有一天我感覺自己會有危險,但不知道哪一天。媽媽是一位虔誠的一貫道壇主(家裡有設佛堂的主人叫壇主),連續三天早晚香出現異象,她透由一些方法也覺察到了我將有一個劫難,因此很注意我的進出,然而,我在躲過第一次差點與車子擦撞只是受到小小的驚嚇、第二次幾乎要與來車對撞受到嚴重的驚嚇,卻不能躲過第三次,在朋友家中,被鐵片輕輕一劃,卻讓筋骨斷了,具醫生表示這是受很大撞擊才有可能發生的,再差一公分就全斷了,縫了將近三十針。故事是這樣的:

那年,爸媽在和南寺山腳下開了一家藝品店和民宿生意很好,而我們家當時住在市區,車程大約40分鐘。我放學回家經常一個人在家,假日才會到店裡。

第一次是放學後自行走路回家,就在家門口幾步距離的巷子發生的。那台車雖然開的很慢,可是很奇怪的愈開愈近我的身邊,好像是跟著我的,我靠右一點,他也跟著靠右一點,我一直靠到最右已經貼在鄰居的牆壁上,他還是一直靠過來,還好什麼事都沒發生。

第二次是在隔幾天和南寺山腳下發生的。那天我到店裡玩,不知是誰遺留在我們店裡一輛小腳踏車,我一直吵著要騎車,可是煞車壞了媽媽不準我騎,而正好有一位做鐵工的叔叔來店裡買東西,就幫我把腳踏車修好了。其實,我從來沒有那麼沒常識又調皮過,那之後也沒有過。去過和南寺的人都知道,從大殿到山腳下的大門,是一個蠻陡的斜坡,大門右方有一個停車場,緊臨著大門不遠處就是台9線,車輛都快速乎嘯而過。
 
那天,我像一個笨蛋一樣,將腳踏車賣力的牽上斜坡,然後全速向下衝,其實第一次時就已經累了、然而我還繼續第二次、第三次,而且一次比一次爬的高,所以向下衝的力量也就愈大。那天就在我以最高坡最快速全力下衝,完全無法控制方向時,看著自己就要與轉入山門速度也不算慢的來車相撞,卻幸運的我們都轉了向,其實我並不知如何發生的,我跌倒趴在地上,腳踏車壓在我身上,幸運的毫髮無傷,然而受到很大的驚嚇。

第三次,是在隔幾天一位小學學姊家中發生的。那天,爸媽還沒有回來,我功課很早就寫完了,也有很聽話的不能騎車,我去找鄰居的學姊玩,可是他說要幫忙做完事才可以陪我出來玩,我靜靜的自己在外面和花玩了好久後,同班的男同學路過也陪我玩一陣子,然後聽說他媽媽要帶他去哪不能多陪我玩就離開了。同學離開後,我一個人又獨自玩了好久。可是學姊還是沒能出來陪我玩,他很抱歉的跟我說,因為要趕貨,所以有好多要忙的。

他們家是做鐵捲門的,從鐵片變成一片片有型的長條然後再連結在一起就變成鐵捲門。我自告奮勇的幫忙。我跟他還有弟弟一起搬著鐵片放到一個特殊的機械上,幾趟下來後,他突然跟我說蚊子好多要去擦藥,問我要不要一起去?我說不用。他和弟弟就離開,留下我一個人,我沒有休息,繼續的拿著鐵片要送往機械,感覺它好像快要掉下來了,我用腳將它們向上托,然後繼續往前走。其實,這時我已經受傷了,但我完全沒有察覺還繼續許多趟後,突然感覺腳癢癢,因手上有東西,所以右腳和左腳交叉,想以腳代手的來抓癢,發覺有濕濕的東西以為是蚊子被自己碾死,還天真的想著這隻蚊子吃太飽了血這麼多?放下鐵片想用手去擦乾淨,才發現是自己在流血,整個人傻住。

這時學姊和弟弟出來,看到我在流血,弟弟大叫,阿姨以為是小傷邊大聲的指示學姊幫我擦藥邊走過來,正當學姊忙著翻找醫藥箱,阿姨走過來看到我雙腳都是血驚嚇的把我抱上車,我感覺他抱我的手抖的很厲害,我還安慰她沒關係我不痛(是真的沒感覺痛)腳上很多血是因為我剛才交叉抓癢。其實血流很慢,到醫院之前,都沒有滴下來。

在醫生接過我時,看我都沒有哭也沒有痛苦的表情,以為我只是小傷,拿著針筒走向我,我大叫我不要打針,他耐心的跟我解釋並拿給我看,那針筒裡裝的是食鹽水沒有針,是要幫我消毒的,我才乖乖的讓他為我清理。在醫生用食鹽水稀釋了濃稠的血液,它開始流很快,原本平靜的我才開始緊張,手開始變的很冰,感覺到害怕。在仔細為我消毒後,他問我是不是遭到很嚴重的撞擊?我跟他說沒有,只是輕輕一托,而且一點都不痛。但醫生不相信,他告訴阿姨我有多嚴重,若不馬上進行手術後果將不堪設想。阿姨火速通知仍在店裡的爸媽。

沒多久,就看到爸媽匆匆的跑進急診室,聽媽媽說爸爸開好快,她一邊很擔心我,另一邊又很擔心爸爸開太快。難怪我並沒有覺得等很久!可是我感到很擔心也很難過跟抱歉,我跟爸爸媽媽說我不痛,真的不用擔心,然後就哭了。邊哭邊喊我不痛。是真的不痛。後來才知道因為麻筋斷了嘛當然沒有感覺了。其實只剩皮黏住了。

雖然,至今我仍不知,為何必須受這一劫,但至少讓我學會靈通力並不是萬能,只是一個基本功能,沒有化解業力的能力。若不是指導靈們、光界上師們的協助,怎麼可能只是如此的傷呢?雖然還是受了傷,而如此嚴重的傷卻不痛?也沒有血流如注。當我在寫這篇文章時,仍感到非常的感激~謝謝祢們!
 MUR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