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

我的信仰是:『素食』和『作自己』

課程裡外,有許多伙伴問及關於MURRA的「宗教信仰」?前不久,也有一位研究生詢問我是否可以接受他的訪問,關於「宗教與女性平等議題」但我拒決了,我跟他說,第一,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,第二我對於女性平等不感興趣。他感到很訝異,因為,他以為我是一個宗教徒或至少是新時代(New Age)思想擁護者,而且我不主張女主內男主外,又曾經是職場女強人,應該非常強調女權。

自小我就有許多機會接觸許多不同的團體,我也很喜歡接近這些團體,因為,我感覺當一群人聚集在一起時,所呈現出善的能量,讓我很平靜、歡喜。然而不論我與任一團體接觸多長時間,我並不屬於其中任何一個團體。然而我對所有已經接觸過的宗教或團體,都非常的敬重。這就好比,有一個小孩,他跟叔叔伯伯阿姨或姑姑家都很親很熟,但他並不屬於任一叔叔伯伯阿姨姑姑家中的成員,對吧?
 
如果說「信仰」是一個人極致熱情、信任、並仰賴,某一人、事、物、思想理念、意識行態,以至於表現出某種行為。那麼我的信仰是:【素食】和【作自己】

自小食素,只因為不忍心動物們為了填飽我的肚子而喪命,近幾年得知「畜牧經濟」對於環境的損害而開始加入推動「素食飲食」。儘管如此,若有人在我面前吃牛排,我也不曾對他說,小心吃肉還命。

記得有一次和朋友聚餐,他是一位新時代的擁護者,正在學習一些關於提升靈性的課程,但他很反對素食,認為那是宗教的事,只有宗教團體才會勸人食素,並作為恐嚇信徒的手段之一,對此他非常的感冒,因此,所有關於宗教的事他都很反對,並問我關於素食與靈性成長。

我認為,食素、食葷,是個人的選擇,並不會絕對影響靈感知能力,有許多靈媒或通靈者,並沒有食素。然而,我真的很鼓勵靈修者應當減少食肉。因為,我認為,飲食的選擇確實會改變個人能量磁場、意識和震動頻率,進而影響所在環境磁場和集體意識

多年的研究和觀察,有一個很重要的發現,當一個人的意識改變的時候,身體會自然而然的改變對食物的喜好;又當一個人改變飲食習慣的時候,他的能量和意識也會跟著改變。我想,這就是許多宗教、團體鼓勵人們食素的主要原因。
 
不難發現,許多人對於「作自己」有所誤解,以為這是隨心所慾、為所欲為...的行為。不是的!我所信仰的「作自己」是沒有矯揉做作或隨外境影響而偽裝、扭曲的真實的自己!依著本心、本性的自己!真真切切原來的自己!或以宗教的說法是性靈的自己、本源的自己、神性\佛性的自己。

我也還在學習「作自己」,但我很樂意分享我已經驗過的點滴。

有人問我,是否想自創一個宗教或團體?
不!我從來沒有如此的想法,相反的,我鼓勵身邊的伙伴,回到他自己原來的宗教或團體,並且積極的、深入的去理解體認其傳承。


因為,唯有在自己的信仰中,能夠找到真實的自己並作自己!也唯有真的作自己的時候,我們不會再去批判與自己不同的信仰,並且能夠真心的尊重人我的不同。當我們打開心去接納所有一切時,才能夠體驗到全一體合一的境界。

MUR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