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

當我開始愛自己


當我開始愛自己:我發現痛苦與悲傷都只是提醒我在過著自欺的生活。 如今,我知道,這就是「真實」。
當我開始愛自己:我瞭解要勉強別人接受我的要求有多無禮,就算我知道時間不對而那個人尚未準備好,即使那個人就是我自己。如今,我稱之為「尊重」。
當我開始愛自己:我不再渴求不同的人生,我知道任何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,都是希望我成長。如今,我稱之為「成熟」。
當我開始愛自己:我瞭解無論任何狀況下,我都處於恰當的位置與時機,所有發生的事件也都恰如其分,因此我可以保持鎮定。如今,我稱之為「自信」。
當我開始愛自己:我不再竊取自己的時間,我不再規劃雄偉的未來,今天,我只做那些能讓我喜悅、快樂,我喜歡去做並且讓我心中雀躍的事情,而且我按照自己的方式與節奏去做。如今,我稱之為「單純」。
當我開始愛自己:我不再要求自己永不犯錯,從此我犯的錯愈來愈少了。如今,我發現這是「謙遜」。
當我開始愛自己:我拒絕繼續活在過去並且為將來擔憂,現在我只活在當下,也就是事情正在發生的那個時候。如今我活在每一天,一天接一天,我稱之為「自在」。
當我開始愛自己:我發現我的頭腦會干擾我的心並讓我生病,但當我把頭腦與心連結,頭腦就成為優異的盟友。如今,我稱這種連結為「智慧」。
我們毋須再害怕自己或他人的爭論、衝突或任何困擾。如今,我知道這就是「生命」。
當我開始愛自己:我因為不自欺而「真實」,因為不勉強而「尊重」,因為不苛求而「成熟」,因為瞭解而「自信」,因為喜悅而「單純」,因為不自責而「謙遜」,因為活在當下而「自在」,因為連結而「智慧」,因為和諧而發現自己的「生命」。
 如今,這一切的圓滿都因‥‥‥『我開始愛自己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