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

和解練習

以下是關於,孝順父母這篇文章,網友的來信以及我的回信,徵求同意後,以化名Tomy在此露出與大家分享。練習的部份,雖然是與Tomy連結的靈光乍現,算是專為他設計的,但有興趣的伙伴也可以作為:針對於任何想之和解的對象練習
=======******======
親愛的MURRA 你好:
我一直是你的粉絲,雖然你很久才發文一次,但我每一篇都有看,也總是在你的字裡行間,得到心靈的慰藉和成長。有時候,我心情很不好的時候,看了你的文章,學習使用你的方法,我就能平靜許多,但對於這一篇我實在有許多的怨。
我小時候,是一個半單親的孩子,什麼意思?就是我父母沒有離異,但我那不負責任的父親,自我出生前就已不在這個家,而是和另一個女人另組一個甜蜜家庭,若只是如此,也就算了,我可以好好祝福他們幸福快樂!偏偏他年輕有生產力時,全數貢獻給了那女人,卻在年老無用還全身是病連走路都不能自理時,才不要臉的回來要我們照顧他。
我們母子算很盡人道的善待他了,這二十多年來,我們生活過的多麼的困苦,他從來沒有對這個家付出,就算偶爾回來,也像個大爺似的要我們奉太,現在,想到我微薄的薪水,卻還要供養他,我每天回家看到他,就想扁他,真想搬出去住,又放不下我媽媽。其實,朋友都要我不要理他,任他自生自滅,但我媽總說,至少他生了你。
我呸,這句話讓我更抓狂,不如不要生我,生了我為什麼還要遺棄我?讓我被取笑、指點?看別的小朋友班親會時總有爸爸媽媽出席,我卻連家庭聯絡薄都要自己簽名。
MURRA請你告訴我,像這種父親,我還要孝順他嗎?當年他遺棄了我,現在我若遺棄他,剛剛好而已不是嗎?

Dear Tomy,
感謝你的來信,並感謝你願意和我分享關於你,我不能告訴你該怎麼做,也不能夠代替你的父親發言關於他曾經的作為,但是你能夠讓情況改變。
不是每個人生都能有你這樣的際遇,在你的信中,看得出你是一位孝順且有愛的人,也許,你以為那是因為母親對你的付出,現在的回報理所當然,而父親只有傷害,如今也該同等待之。
親愛的Tomy,如果你願意試試【將心打開,讓愛流動】,去擁抱和愛這位曾經離你而去並傷害過你及母親的男人,讓他感受愛,並懂得愛。很不容易,卻值得試試。你會發現其中的禮物,不是我能夠用語表述給你的。
以下有幾個練習是我與你連結後顯現的,如果你願意,可以試試。
<練習一>
張開你的雙手緊緊的擁抱你自己,直到你覺得夠了才放下。持續不間斷13天,每天做這個練習。
<練習二>
1.    1個13天:找一張全開白報紙,或一本日記本,連續13天,每天花一點時間,列出一件你要父親為你做的任何事。
2.    2個13天:想像自己同時是父親和你自己,並執行第1個13天,你所列下想要父親為你做的事,持續13天。
<練習三>
1.    1個13天:每天寫一封信給父親。
2.    2個13天:每天仔細閱讀給父親的信,並仔細的覺察閱讀每一封信時,身體上、情緒上、乃至於能量上的變化。
3.    3個13天:每天寫下至少1則不重覆,關於父親的優點,以及對於父親的感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