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

生命的展現就在當下

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稍早一點,有許多朋友聽過我分享關於:我生命的第二個節點就在今年。
故事的發生是:我正在整理行理準備搬離暫居地時,突然強烈的感覺到,我生命中的第二個節點就是今年,並突然記起第一個節點~七歲那一年。
當下,極大的恐懼佔滿了全部的思唯,一個人待在冰冷的房子裡,外頭跟現在一樣正下著雨,感覺自己全身抖到別說站著,根本連拿筆都拿不起來,滿腦子只想著:我還有許多的「待執行計劃」和「未實現的夢想」呢~尤其,我還沒有屬於自己的舞台空間!(好為人師的我,一直很想要有一個〔我的專屬空間〕,可以讓自己肆意的開課程。)
我明顯的憶起七歲那年 ,我一個人在醫院病房裡,等待家人換班來照顧我時,決擇留下或離開的情景, 比對現在的極大恐懼,我實在不明白,當時年紀那麼小,對於選擇離開(死亡)怎麼沒有恐懼?反而慎重考慮是否該留下。而我現在為何如此害怕 ﹣如果靈魂選的是離開?
不知過了多久, 也不記自己是如何恢復鎮定的,只記得窗外仍飄著雨, 我放下打包物,火速回到新的暫居地。後來持續幾天,我試了許多方法,想找答案 ﹣當年是如何選擇?或如何不恐懼?但都徒勞無功,我更加的感到恐懼,像一隻無頭蒼蠅似的瞎忙。
然而,一切的行程包含內在情緒的起承轉合,其實老天早已安排。
往回推幾個月前,我沒有理由的幫自己報名了閉觀課程,並得到錄取。臨行前,我與家姊提及關於第二個節點我的極端恐懼和打造專屬空間的構思,得到她的全力支持。
在那閉關的12天裡,我仍沒能夠找出靈魂當年或將如何作選擇,卻在某一天,頭腦終於安靜下來,不再找答案了。
回家後,開始著手打造〔我的專屬空間〕。它其實是家姊公司作為倉庫,並且已經確定為都更計劃的破舊老房子,卻是我當時能夠得到的最好空間了。沒有埋怨,心存感恩,至少我邁開步伐朝向〔我的專屬空間〕。
過程中,我與空間的連結愈來愈深,我可以跟他溝通,明顯的感受到他的情緒,他想如何被改造,甚至離他幾百里遠,都能清楚知道在他之內發生什麼事,就好像裝了視訊一樣。每天看著他點滴的變貌,我卻愈發覺這不是屬於我的空間,他是想要在他有限的生命裡,服務更多的存在,他只是透過我起頭。
在改造近尾聲時,一位伙伴提及,欲將某課程的年終感恩會在該空間舉行時,我更確認了,這不是屬於我的空間,他有更宏偉的心願,也期望我能夠放手並祝福,在活動當天参與的過半伙伴中,看見了空間的震動頻率,看見他超越物質固體本身,向四面八方的延展開來。
雖然如此,我還是花了幾個月時間才讓頭腦能夠理解並放手,跟空間的連結也隨之斷了,不再能夠感受到他之內所發生的事或其情緒。
然後,開始理解為何好為人師?其實,就只是想要分享並喚醒人人所俱有的內在力量。如此的願望,不該固守空間的等待那些本來就已經在這道路上的人到來,而是出走去遇見更多的人。因此,我開始與不同的團體接觸。
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,我已經慢慢的忘了「節點」這件事。直到中秋後,身體狀況急轉直下,寸步難行,步步氣喘如牛,才又想起這件事。我又開始感到惶恐,心想也許這次的選擇很明顯是離開了,也就不去尋求醫生協助,直到母親的一席話,「不論生命長短,都要好好的照顧身體,直到生命最後一刻,也不輕言放棄,是謂負責」才點醒了我。
是的,不論和這有情世界的緣份到何時,在這裡的每一個當下,都要為自己的情況負責。把握因緣,有願即行,不提前輕言放棄,也不延後死命緊抓,讓能量自由的流動。
經歷了這些歷程,對於死亡的恐懼有了更深的體悟;對於生命有更多的熱情;對於愛有更的理解。不論靈魂選擇了什麼,就是這個當下 展現生命。
註:關於「節點」這名詞,是從指導靈那學習來的,也許有其他名詞,但我不清楚。相傳人在生命歷程中,大多數人會有3次,某些人有更多次,靈魂可以自由選擇離開人世或繼續留下的一個選擇點。而每個人的呈現方式不太一樣,有些人是意外、有些人是疾病…,對於我自己的觀察是生命跡象減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