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

覺醒之鑰

覺醒最最重要的要訣﹣﹣﹣就是以無條件的愛和接受
你那在頭腦層面的自己,這包括了所有那些有關你自己,你想要改變的一切,
如:嫉妒、自私佔有、控制、批判看法、無助、沒自信、埋怨責備、內疚自責、猶豫不決、傲慢自大、期待期望、怨恨憤恨、怒氣、悲傷、沮喪灰心、依賴等.........

你想要改變這些品質,不過你的內在卻很微細的抗拒他們,也不是無條件的去接受他們,而這鑰匙就是當他們自你的內在昇起時,去確認並擁有所有的這些品質,絕對一點都不隱藏他們,這就是起跑點,擁有這些品質,十分樂意的接受,在那頭腦的層面這就是你,你越擁有和接受,那麼一切就越會顯露展現給你,而且如果在整個過程中,你停留在密切注意觀照下的話,那麼你就會變得越來越深入根植於觀照裡,處在那存在體中。

第二支覺醒之鑰﹣﹣﹣就是允許你的情感情緒完全的表達出來。
有很多因為當時有好的藉口,而被你壓抑下來那來自過去的情感情緒,是需要找到一個能釋放的機會。那舊的情感情緒例如:生氣和悲傷,他們一旦被你釋放了就會永遠的消失不見。每當新的情感情緒昇起,允許他們完全的表達出來,如果你生氣那麼就嘶喊、狂嘯、怒吼、或者擊打枕墊。

如果,你悲傷那麼就哭,不過呢,對你的情感情緒負起全責,是非常、非常重要的,沒有人應該為他們受到譴責,他們來自你的過去,是你把他們投射進入當下的處境中,不要只因為你相信是別人使你生氣,就把你的怒氣向別人發洩。

只要去擊打枕墊。把枕墊想像成是那個惹你、使你生氣的人即可,而且如果你是完全地和毫無條件地愛和接受你的怒氣,他就會向你揭露他的祕密。

第三支覺醒之鑰是告白懺悔。
如果你向一個絕對沒有批判看法和完全處在當下的人,坦白交代承認那些品質的話,這會幫助你去擁有那些你告白的品質。

在你的告白裡,你可說:「這是我,我就是這個樣子,我是個佔有慾強和控制慾強的人」、「我是個老是譴責怪罪別人的人」、「當事情不順我意時,我總是生氣動怒」、「我不允許我自己太接近人群,因為我害怕被人拒絕」。

經由告白和擁有,他就被釋放掉了,而你就可以自由的進入存在體的層面,在那個層面裡那些品質是完全不存在的,他們不能存在是因為他們不是存在體真實性的一部份,他們只存在於那頭腦的層面。

第四支覺醒之鑰是接受。
負起你全部的責任,這將會把你自那期待期望、憤恨怨恨、譴責怪罪、和內疚自責的世界中釋放掉,而引導你進入完全的自由。

第五支覺醒之鑰是放開來 ﹣﹣﹣ 跳舞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完全的放鬆!!!

【資料來源:來自寂靜的信息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