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

人和人的緣份多麼的奇妙殊勝啊!怎能夠不珍惜呢?


本週「遇見自己靜心共修」來了一位新同學,一來到佛堂他就馬上和一位早到的同學聊起來了,詢問之下,原來他們是研究所學姊妹,課後,另一位同學又說感覺他特眼熟,一定哪兒見過! 花蓮市說小不大,可他們各自會去的地方都不同,一直往前推,哇~ 原來是高中隔壁班同學,繞了台灣大半圈的,在花蓮4年都不曾相遇過,卻在共修時遇上了。
你說,這人和人的緣份多麼的奇妙殊勝啊?!
看似隨機,卻充滿了無上智慧的安排。在地球之上有幾十億人口,而我們卻相遇,並能夠一起共修精進,在修行的路上互相扶持,怎能夠因一些雞毛蒜皮之事就斷了如此的善因緣呢?
我記得,竹君老師很常說的一句話:「善緣善了,惡緣善了!」自從我聽到這句話,我經常咀嚼這8個字。
是啊!「緣」是一切法的開始和結束,不只限於人和人之間,是和一切萬有之間。因此,我珍惜每一個來到面前並祝福每一個離開的緣。
或許,你正在經歷你的生命課題,祝福你:「善緣善了,惡緣善了!」
Mur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