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

夢裡的教導

從小,高靈(較多時候我稱祂們為仙佛 )總會在夢裡教導各式各樣醒後大多沒記住的課程內容(是學生太笨了吧 哈~) 不過,起床後總會耳提面命的提醒我關鍵字好讓我〔醒著〕去查詢,作為當日或階段性的功課。

小時候我總會問小仙童(小天使),為什麼重要的課程總在夢中教學?明明,祢們就能在我醒著時教我。答案很有趣:有了肉體的靈魂,總是顛倒的認假為真,其實我們以為〔醒著〕對於靈界而言是〔睡著〕,醒著時,我們大多忘了自己是誰。為了能夠讓身為人類的光之子憶起,高靈們就會透過許多的方式來提醒。夢中教學就是一例。

近一年祂們經常教導我關於佛經, 今天的教導是【本兜心經】,雖然只是短短幾句簡單的文字,意境卻很深。

我上網查詢了一番,這部經相傳為釋迦牟尼佛臨終前所傳的最後一部經,乃釋尊集一生修行的總和,覺悟無上妙諦,言簡意深,非語言、文字所能表達的,但也因此而失傳,無法在一般經籍中發現。所幸藏傳佛教經典中有記載,經文原為藏文,後請佛學院大師翻譯為漢文,即是今日所流傳的本兜心經。
MUR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