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

20120409 MURRAの隨想

今天來了一對夫妻,老公問我你結婚沒?我笑笑回答,沒有。那你如何處理夫妻問題?我看著他也許有10秒之久,心裡的OS是:你是看過腦科醫師自己要先得腦瘤才幫人開腦嗎?還是哪個內科醫師,都開腸破肚過?外科醫師各個斷手殘足?

然而在那個當下,大我的智慧總是勝過小我的快舌,接管了我的小里小氣,開口答道,只要你願意信任,我會陪著你們一起面對、再次經驗,然後,你們將啟動你們自我療癒力,並找到愛的本質。

是的,我差點就忘了,我不過是個管道,我根本無能療癒他人,人們之所以被療癒,那是因為,他們願意面對、然後放下、重新設定新的人生。一切的發生,都必須自己願意,而療癒師本身只是個協助的管道,讓愛經由我流向他,點燃他本來愛的火焰。

MUR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