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

什麼是Anada Mandala?


Q:什麼是Anada Mandala?
這是一個古老的靜心方式,在台灣有許多人們接觸到Anada Mandala 又稱喜悅曼陀羅,是因為合一大學之故,而我亦借用了其音樂檔作為教學用,使我們方便和其他一樣練習此法的團體連結。然而這個靜心方式卻不是源自於合一,是更古老的傳承,源出於吠陀經,傳承自阿育吠陀瑜珈系統,是一個以觀息的方式進入內在轉化的殊勝系統
自古代代密傳,直到新時代各家老師們廣大普傳,這或許是因為我們處於集體開悟的時代之故。
若有伙伴接觸到這個靜心方式卻從未聽聞過合一,又或你所接觸的系統是他人從未聽聞過的系統,請不用過度吃驚。
本世紀所有名揚世界的東方系統,都必需要漂洋過海到了西方,變成英文之後流行於西方,才能夠成為寶貝的再流行回到東方。瑜伽Yoga 即是最經典的例子。有一個愛美的女性聽過Yoga,卻不是她們所以為的那樣。
瑜珈,並不只是為了健身或減肥的運動,其根本精要 ──【心的修煉】── 這個連貫一切正法的唯一修煉。
在過去,許多瑜珈大師們來到中國將其法門應時應地的傳給當代的有緣人們。我們出生在這個集體開悟的時代,是我們的福報,許多古老的傳承都不再秘傳而普傳。若讓我們遇上了,我們應當珍惜、善用,並勤佳練習。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我們千萬別迷失在追尋名師和流行裡,而偏離了中心和忘卻了根本心要。
除了Anada Mandala,合一大學創始人:阿瑪和巴關,將大量的古老傳承藉由他們慈悲的力量廣大推行於東西方世界。早期,接觸合一的人們多數為西方人,而阿瑪巴關也令其學生製作了許多西方人容易親近的方式 ── 簡化和音樂。也因此我們使用的這個音檔是數著英文1和2,以及簡單的指引,藉此提醒初學者方法。即便如此,Anada Mandala以及許多的傳承卻不是一開始就不設限的大量普傳,阿瑪巴關慈悲地觀注著人類意識的覺醒程度,慢慢的依次第開放。
星盟學院創始人竹君老師感到這個靜心方式之殊勝,因而在台灣,合一大學未開放普傳前,她已經帶領大眾練習這個靜心法行之有年。我在共修課程裡置入這個靜心法,原初設計也是為了能夠接軌星盟的共修和星際排列課程,但不設限在地的適性發展。
現在,有許多人在練習這個觀息法時,著重於釋放情緒,然而這個靜心雖然能夠帶出這樣的效果,目的卻不僅為了釋放情緒,亦不是為了打通經絡、活化脈輪、或是啟動亢達里尼,而是持繼的修習直到入達「三摩地」。而這是所有瑜珈行者都為達到此境界而做的各種修練。
如今這個靜心法已經是一個普傳的法門,你可以輕易的在網路上搜尋到許多關於此法的合一大學版本教學,不過,我仍傾向於建議若是初學者,還是就近的找一位你能夠信任的老師跟著修學比較實際。
Murra 竹心